栀珞

风起,云动,往生无常。
花开,岩寂,诸事清朗。

梦境

短篇,将近两千字。是一个脑洞,没什么逻辑。

大概是泠珞在梦境中险些重新堕入妄想,但再次被小潜所救回到现实的事情。

零泠篇幅不大,以及可能更偏向于互攻。

因为主要篇幅是泠珞,就不打小潜和零羽的个人tag了。

感觉通篇基本上是瞎写,不喜勿喷吧。以及虽然我很菜但是我依旧喜欢泠珞宝贝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泠珞现在只觉得很难受,大脑一片混沌。

本想抓住身旁的什么来证明自己存在的真实性,然而实际上她根本并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处何方。

好像睁开了眼睛,但看到的还是一片漆黑,可究竟有没有真正睁开眼睛连她自己也不知道。

 

记忆很乱。

得了空隙和泠珞本人的默许,巨大的空虚感再次向她涌来,这使她又想起了一些不好的记忆,然而那股空虚像是有吸力一般,好像企图把她带回“那个地方”。

 

周围还是一片漆黑,但是身体的束缚似乎已经解除了。泠珞试着站起,在这一方漆黑的世界中向前走去,同时双手不停的向两边摸索着什么,不断寻找着在这样虚无的空间里可以被命名为“墙壁”的东西。但是很可惜她失败了,已经摸索了很久,仍旧不能碰到任何实质性的物体,也就只能靠自己的双腿一步步向前走去。

 

走了很久,似乎还是没什么变化,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原地踏步。泠珞原地坐下,双手抱膝,把脸埋在自己臂弯里,试着回忆起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地方。

 

记忆还是很乱。也很糟糕。

加害者……守护者、潜意识……

她只记得妄想世界的事情了。

 

不、不该是这样的……我明明回到了现实……明明潜意识已经帮我回到了现实才对!等等、那个人是谁……我回到现实以后呢?为什么不记得了……

 

绿色的眸子中不断闪烁着疑惑和惊诧的神色,而它的主人此刻的状态也并不好。残缺不全的、或者说对现在完全不再有用处的记忆不断敲击着泠珞的大脑,与此同时寂寞与孤独感也在不断叫嚣,这使她现在没办法理性的思考。

 

“泠珞。”泠珞猛然抬起头,映入眼帘的依旧是一片漆黑,但是这一声突兀的声音却真真实实的传入了自己的耳中。

这一句泠珞叫的没有任何情感,似乎并不是在叫自己的名字,而是在陈述某个早已被人遗忘的现实。

“该醒醒了,泠珞。”

什么?泠珞站了起来,在一片漆黑中四处“张望”,企图找到这声音的来源之处。

似乎是为了回应她,发声者并没有让她等太久,那个声音再次传来。

“泠珞!你还要重新回到那个地方吗?!”这一次声音带上了感情,语气不再是淡淡的,变成了带有怒气的低吼。

随之对应的是,这个“空间”中有了一丝光亮,泠珞的眼中终于看到了东西,尽管颜色并没有改变,但周围至少变成了“黑色”,而不再是由一片虚无所组成的“黑洞”。

 

一个人影突兀的出现在眼前。

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庞、熟悉的黑色第五音校服、以及和自己同样的绿色眼眸,无一不提醒着泠珞,眼前的人就是在妄想世界中为了帮自己回到现实而早已逝去的“潜意识”。

“潜意识,你……”

“你还想再次堕入妄想吗?!”潜意识的声音带着愠怒,向还处在愣神状态中的泠珞抛出了这个疑问句。

“我、我……”泠珞她并不知道,直到现在也不明白这一切究竟该被冠以什么名称,妄想吗?也不算吧,但眼前的一切又绝非现实。她并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、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曾经因此“丧命”的潜意识。

 

潜意识没有继续说下去,她只是向前一步,把本来牢牢攥在手心里的东西递到了泠珞手里。

 

那是一串红色的流苏。

这串流苏静静的躺在泠珞的手心里,但泠珞在看到它的一刹那瞳孔猛然收缩,她似乎终于忆起了什么很重要的事物,乐队、组建……还有、那个人……

【让我们组建一支乐队,一起来超越我们的偶像吧!】

“…零、零羽……”眼泪顷刻之间便从眼眶中涌出。似乎是为了验证她这些记忆的真实性,当泠珞再次向前望去时,她终于远远的看到了一束光芒。

身体几乎不受控制,本能驱使着她向那抹光飞奔而去,甚至没给她留一丝时间向潜意识做最后的告别。

而潜意识的脸上恢复了平静,也终于在泠珞从她身旁掠过的瞬间真正灰飞烟灭,回归了她原本的位置。

泠珞在跃入那抹光的前一秒听到了潜意识在脑中传达的最后一句话。

[这次,请务必回到现实,以及、永别……]

随后,她便跃入了那抹光亮之中。

 

……

 

“……珞、泠珞!!醒醒、快醒醒!”肩膀被人剧烈的摇晃,再加上这语气中尽显焦急的语言,泠珞算是彻底醒了,这次她真正睁开了眼睛。

不出所料,映入眼帘的零羽那张焦急的脸,以及熟悉的房间和她们的双人床。

“干嘛啦零羽,今天可是周末哎,摇醒我干嘛啦……”泠珞语气略带些慵懒的说着,却迎来了对方的一个拥抱。

 

零羽突然紧紧的抱了上来,“唔……泠珞、你刚刚在梦里一直皱着眉头、还出了一身冷汗,不停的说着‘妄想’‘现实’之类的词,我怕你又……真的吓死了!!但是没事真的太好了……”

自家恋人突然抱住自己还开始哭,泠珞赶紧又是拍背又是揉头的开始哄,也顾不得什么梦不梦的了,唉,女朋友就是要宠着的嘛。

 

不过身上好像真的有一层黏糊糊的冷汗,真挺不好受的,唉、看来又要换衣服了。

 

话说、刚刚到底是做了什么梦呢,居然会说出那么奇怪的梦话……

呼,想不起来了,算了,只是一个梦而已嘛,不管了……

眼下当务之急还是把零羽哄好比较重要嘛。

 

泠珞回抱住了零羽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